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清道夫被解决掉后,“小鲨鱼”又入侵中国,国人:来者不拒

现在的很多国家都存在着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,那就是物种入侵,因为这些入侵进来的物种没有天敌,而且繁衍后代的速度还非常的快,导致很多的国家对于这个问题十分棘手,许多国家的环境都被破坏了,但是一般都是听说国外有的国家有物种入侵,朋友们还听说过我们国家有物种入侵造成的危害吗?大家肯定没有听说过,因为这种外来的物种都被我国的厨师做成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了!

从小龙虾到清道夫,哪一个不是被我们国家吃到人工养殖的地步了?清道夫还好,因为它的外壳非常硬,而且刚开始只是作为一种观赏性的鱼类,但是后来却没有躲过吃货们的烧烤、清蒸,一说到小龙虾估计就有很多的朋友都爱吃了,不管是男女老小,还是中年人几乎都爱吃小龙虾,夏天吃烧烤的时候,必点的一个就是小龙虾了。

但是近几天在临海地区出现了一种外表类似“鲨鱼”的鱼类,体型不咋大,但是表情却是十分凶狠,当地有经验的鱼民说这种鱼很可能就是在越南的“巴沙鱼”。巴沙鱼应该是通过河流来到我们国家的,虽然外表看起来吓人,但是我们国家的吃货怎么可能被美食吓住呢?所以就开始研究这种鱼到底是怎么吃才好吃呢?

通过吃货们的不断努力,终于发现了一种最适合美食,那就是火锅。因为巴沙鱼身上几乎没有鱼刺,鱼肉吃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就最适合涮火锅了。现在也只能通过人工养殖的方法来改善鱼群的数量了,要不然根本就没有办法供应那么多的需求。

我们国家的吃货真的是太强大了,估计大家也都感觉到了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