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阿胶糕别再去超市买了,在家也能做,步骤简单,味道纯正零添加!

这个配方偶然得到,试了几次了,非常好用,不会太甜,味道超赞!快手,操作简单,零基础新手小白也HOLD住,阿胶糕别再去超市买了,在家也能做,步骤简单,味道纯正零添加,快来试试吧!

用料

黄酒500ml

阿胶250g

核桃仁250g

去核和田大枣肉250g

黑芝麻250g

枸杞60g

冰糖160g

自制阿胶糕的做法

1.首选正宗东阿阿胶,认准防伪哦!自己做着吃,一定要吃着放心才行!尽量把阿胶片敲成小块状(有条件的可以磨粉机磨成粉状),越小越好。

2.用黄酒浸泡24小时,泡得越久越有利于阿胶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出来哦!

3.冰糖尽量小块,便于溶解,称好备用。

4.枸杞我用的宁夏免洗枸杞,称好备用。

5.红枣我用的新疆和田大枣,去核,枣肉切丁,称好备用。

6.核桃仁我买的现成的(也可以纸皮核桃现剥),这次我是用锅把生核桃炒熟的,有点点黑黑的,炒熟之后放凉掰碎再称好备用(烤箱烤的也是烤好后掰碎)。小贴士:生的核桃可以放烤箱烤熟,核桃平铺在烤盘中,烤盘温度180℃烤5分钟,就能闻到浓浓的香味了!

7.这次我买的熟的黑芝麻(生芝麻可以用平底锅小火炒熟即可),称好备用。

小贴士:到这里,所有的配料都已按顺序备好了。

8.阿胶用黄酒浸泡了24小时,已经融化了大部分,就可以开始熬制了。

9.先用大火烧开,然后转小火,期间要不断地搅拌。熬到挂旗状态就可以加入冰糖了。小贴士:熬到挂旗就是熬到黏稠程度搅拌棒抬起后像三角旗倒挂!

10.冰糖搅拌融化后加入枸杞,搅拌均匀。

11.再加入红枣丁,一直搅拌至均匀。

12.再加入核桃仁,一直搅拌至均匀。

13.最后加入芝麻搅拌均匀,就可以出锅了。小贴士:加入芝麻后搅拌要快,会比较难搅拌了。

14.然后装盘,装盘前切记要抹一层油(不然脱模很费劲),装盘后放冰箱冷冻室冷冻一小时(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然凉,时间会久一点)

15.接下来就是切片封装,封装后尽量放冰箱冷藏,这样可以吃吃几个月了。好吃的阿胶糕就做好了!是不是很简单,零基础也完全HOLD住!

小贴士

喜欢减糖的小伙伴们注意了,糖量已经降到最低了,不要再减了,减了会影响口感的,这样做出来完全不会甜腻,放心哦~当然喜欢甜口的朋友可以适当增加糖量;加入辅料的顺序一定不能换,加入黑芝麻后基本就搅不动了,所以黑芝麻必须放最后加,核桃仁加早了也容易不酥,所以顺序也不宜过早;装盘之前盒子一定要记得抹上一层油,切记切记!不然脱模可要费劲了。我用了250g阿胶,做出来1250g阿胶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